Sunday, June 23, 2013

安息吧 年

认识我的人应该知道
我家里有一只猫 叫onion
2年前新年 他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 很多欢笑声
第一天来我们家 依然很不安 眼神带着恐惧
慢慢的和他沟通 安抚他
还好过几天他就习惯了在我们家生活
时间过得很快 转眼间年就陪了我们2年


其实 我看得出年老了
他开始懒惰动 走路也开始慢慢走
这期间 年病了很多次 
有几次我真的以为他会离开我 但是幸运的是他都熬过了
每次年病时 我都很对不起他
知道他很痛苦 但是却带不到他去看医生
没办法 我家里附近没兽医 要去城市却没人愿意载
我能做的只是陪在他身边 和他说话 拿水给他喝

对不起 我不是个好主人
对不起 我有时候会嫌弃你脏 把你赶出房间
对不起 我没常常抱着你 疼你
对不起 我偶尔会对你发脾气
对不起 我没看到你最后一面


为什么你要这么快离开我们?
为什么你熬不过这一关?


谢谢你一路以来的陪伴
谢谢你每次愿意让我拿着相机对着你拍
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谢谢你 真的谢谢你

2年多了 真的很难忘记你
以后回到家 或许会不习惯没看到你在门口睡觉的模样
不知道你会不会介意
我把小小年当成你?

我不会忘了你的 年
我相信你在另一个世界会过得更好
安息吧



#我知道我很傻 傻到为了一只猫而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